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05

少女日記(八)還我童真
就是這樣,年初三的生日在雪山玩了一整天,在Bodmi滑雪場有小小的租賃用品店,通常我都喜找小店,因老板人情味比較濃。那小店只得八尺乘八尺,木門木家具都可看出店的年紀多老,一個伯伯老板一腳踢,小孩跑去玩我和他聊天,他說1961已在這裡開店,他是離不遠的村莊人家,本身是德國人,很好客的一個老人家。看他我看到自已想找的渴望將來,平淡真是一種福份。

回程由東站步行回酒店,找來一家殘舊的老店,一天只開五小時的老店,那老太太是買精致玩具的,店外放著一具HO的火車頭(HO是歐美流行玩的火車頭scale about 1:87,而N series是日本流行玩的火車頭scale about 1:165,如我沒記錯)那具火車頭把我引了進去,很很細緻,拿來看後忍受不了把它買下。

記得小時候家貧,看見火車已很想玩,相信版主大家有這經驗。畢竟一來父母不會買因實在太貴,二來香港地住屋咁細,那有地方玩火車呢。雖則是童年夢,但一直放於心靈的最深處,沒有說出來。路旁看到已沒法不把這童真再彰現了。

火車頭是奧地利出名HO scale series,engine別名叫鱷魚,很精致。想是自已買給自已的生日禮物了。晚上,兩小孩在沙發旁唱happy birthday比我聽,很感動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